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首届中国与非洲“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0日,首届中国与非洲“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此次大赛由北京周报社主办,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5家单位协办。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及文化参赞梅西米、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戴迪·科特马、肯尼亚驻华大使一等秘书伊莎贝尔·梅西亚出席颁奖仪式,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西蒙·阿多韦兰德致辞。

西蒙·阿多韦兰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视频大赛为非中青年互相了解搭建了平台。虽然非中两国交往较为密切,但民间交流仍有不足,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需要加强。他鼓励非洲青年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增进与中国民众的了解、深化友谊,同时通过此类方式展现非洲的崭新风貌。

▲李雅芳致辞。

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鼓励未来更多的非洲青年人参与此类短视频大赛。她表示,北京周报社所创办的《中国与非洲》杂志将坚持一贯的追求,通过报道中非之间真实动人的故事加强中非民众间的相互了解。

▲赵丹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视频大赛拉近了中非青年的距离,是中非人文交流发展的一个缩影。大赛体现了主办方在推动中非关系向民间和民生、人文和青年领域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此次大赛面向在华学习的非洲留学生及在华工作的非洲青年征集作品,通过短视频讲述真实且精彩的“我眼中的中国”故事。自9月19日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来自14个非洲国家留学生及非洲青年的多件视频作品。参赛者们用镜头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内容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故事,讲述体验中国美食、品味中华文化的故事,讲述在中国生活期间使用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的经历。

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以及最佳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埃及籍留学生诗雨发言。

▲获奖者代表合影。

(供稿:北京周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