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调研指导翻译资格考试工作并看望阅卷专家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调研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阅卷工作,看望参加阅卷的专家老师,并与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国家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党委书记赵树国、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兼考试办主任闵艺陪同调研。

▲杜占元与参加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阅卷的工作人员合影。

杜占元对人社部给予翻译资格考试的大力支持和专家为考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在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后指出,翻译资格考试经过十余年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关键是依靠一支具有很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专家队伍,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要把服务好专家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要对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进行表彰,要进一步完善专家委员会制度,形成专家服务翻译资格考试和行业建设的长效机制。

杜占元强调,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任务更加艰巨,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要站在构建中国对外话语体系,提升国家翻译能力,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高度,充分认识翻译资格考试的重要性,为国家选拔更多高水平翻译人才。他要求,翻译资格考试要认真总结十余年来的发展经验,开展深入研究:一要提高考试实用性和实践性要求,选拔有较强实践能力的翻译人才;二要加强考试题库建设,注重试题资源的长期积累;三要重视新技术应用,积极主动用新技术服务考试工作。

▲杜占元与赵树国交谈。

(供稿:中国外文局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