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领导率团赴罗马尼亚、波兰推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率团访问罗马尼亚、波兰,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罗马尼亚文版、波兰文版的翻译出版工作。

▲方正辉与姜瑜会谈。

▲方正辉率团与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座谈。

在罗马尼亚期间,出访团与科林特出版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罗马尼亚文版的翻译出版、印刷发行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运营情况;拜会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研究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罗马尼亚文版首发式等活动,并就与使馆共同向罗马尼亚全国图书馆赠书达成共识;参访了罗马尼亚国家图书馆,了解了该馆开展外国文化推介的有关情况,并初步探讨了建立中国图书中心的相关事宜。

▲方正辉与刘光源会谈。

▲方正辉向波兰中国图书中心赠送图书。

在波兰期间,出访团参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波兰文版首发式暨中波治国理政研讨会,拜会了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就与使馆联合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等达成共识;考察了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了解了中国图书中心日常运营情况,并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波兰文版等150余种图书;参访了东亚文明研究中心,该中心负责人研究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波兰文版翻译出版以及共同策划、编写、翻译当代中国、中国文化方面的图书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