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3日,《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发布会暨专题研讨会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前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常务所长胡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伟文、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达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等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回顾两国关系走向正常化的历史过程,突出两国建设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中绝大部分受访对象都是中美建交后40年发展的亲历者,他们就中美关系发表了非常科学和有前瞻性的精彩观点,书中许多观点今天在现实中得到验证。中国外文局及新世界出版社将积极推进该书英文版的出版及海外发行工作。

▲胡华致辞。

胡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的成书经过。他表示,该书能够让国内外读者了解中美关系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美关系发展趋势以及维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性。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将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图书。

▲《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揭幕。

《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一书以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系列访谈为主要内容,40位专家学者围绕两国外交、建交谈判、台海危机、入世谈判、中美贸易战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也表达了希望中美友好合作的共同心声。

在专题研讨环节,周文重、何伟文、达巍、刁大明作了主题演讲,表达了中美双方必须互相适应、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扩大合作、管控分歧、寻求共赢的观点。

▲《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

(供稿:新世界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