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招待会在伦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展映招待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原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李雪琳等嘉宾及中英媒体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纪录片《之江故事》先导片。

《之江故事》记录了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历时一个月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故事,以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实地感知浙江社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故事。他以英国政治家的独特视角,讲述了旅行中遇到的中国普通民众的鲜活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改革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

刘晓明在致辞中指出,《之江故事》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的形象,贝茨和李雪琳的走访探寻了普通民众眼中的祖国,这对于引导不同国家的观众摒弃偏见、理解真实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麦克·贝茨在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招待会上讲述“中国故事”。(摄影 刘红豆)

麦克·贝茨在推介会上分享了自己与妻子李雪琳在浙江的所见所闻。他表示,这趟旅程让他见证了中国经历的巨大变化,亲身体会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和珍贵。他希望他们的“友谊之行”能够让更多的英国人了解中国,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友谊、信任与合作。


(供稿:中国报道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