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概况》等图书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奖项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图书《中国概况(地方卷)》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朝华出版社图书《中国戏曲画脸全谱(全三册)》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486家出版社报送的884种图书。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评委会无记名投票,图书类共评选出100种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图书。 

《中国概况(地方卷)》是外文出版社出版的系列图书。由自然风光、历史沿革、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篇章构成,汇集地图、图片、统计数据等展现方式,以富媒体电子书的形式,向国内外读者介绍了中国基本国情,诠释了中国发展现状及精神文化理念。

《中国戏曲画脸全谱》是朝华出版社2017年6月出版的图书。收录了1800余幅手绘戏曲人物脸谱图,介绍了以京剧为主体的51个中国主要剧种,和16个中国戏曲脸谱主要流派,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戏曲脸谱艺术的精品双语图典。《中国戏曲画脸全谱》一书的作者黄殿祺是我国戏曲美术家、文艺史论家,从事戏剧美术研究40余年。该书从创作、整理、翻译至出版,前后历经近三十年,可以说是黄殿祺先生的毕生心血之作。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出版界三大奖之一。

▲《中国概况》

▲《中国戏曲画脸全谱》

(供稿:外文出版社、朝华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