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会见教育部党组成员翁铁慧一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3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相关局机关部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杜占元会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

杜占元指出,加强与教育系统特别是教育部的合作,协同推进对外传播工作,是外文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升国际传播综合实力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深化外文局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合作,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翁铁慧表示,中国外文局外宣资源丰富、实力强大。教育部希望与外文局建立长期协同发展机制,借助外文局数据库和多媒体优势,加强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宣介及学科体系建设、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多渠道、全方位做好中国教育事业的对外传播工作。

双方就推动中国百科学术名著外译出版工程、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协同推进教育系统对外传播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供稿: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