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地方政府新闻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局务会成员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前沿,把握国际和国内的大势,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上来,在做好经济主题对外报道的同时,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提升经营能力,为改革发展奠定自身实力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部署了任务,是做好外文局对外宣传工作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地方政府新闻办主任会议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重大问题上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主动思考。要围绕落实外文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重”创新发展要求,紧抓重大主题,推进“一号工程”,全力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发展目标,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加快融合发展,以理念创新带动全局改革、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转型;深化协同协作,拓展新领域、开辟新空间,建设外宣协作大平台;完善事业格局,统筹推进研究智库、文化传播、精品品牌、人才队伍等各领域建设,推进制度建设和管理效能提升,在新起点上谋求新作为,努力为党和国家外宣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局务会成员、外文局副总编辑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