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与品牌部总监伊恩·丹尼森,并共同出席在外文局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舰杂志《信使》世界语版合作出版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伊恩•丹尼森。

杜占元向丹尼森先生到访外文局表示欢迎。他指出,外文局作为一家有着70年历史的综合性对外传播机构,近年来在智库研究、文化传播、协同协作等方面正在形成新的特色优势,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和人类文明互鉴等方面的理念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契合。当前,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贺信要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此次《信使》世界语版合作签约是一个良好开端,为双方深化多领域合作打下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伊恩•丹尼森表示,今天的签约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信使》世界语版合作出版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信使》在中国“有了一个家”。他希望双方在这一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