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早些归来早些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9日,由新世界出版社主办的《早些归来早些眠》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

▲《早些归来早些眠》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文局总编室主任黄卫,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早些归来早些眠》书中主人公冯雪松、作者红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吕艺、人民政协报《春秋周刊》主编杨春等三十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肯定了新世界出版社在选题挖掘、长线跟进、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冯雪松创作的方大曾系列图书抢救了摄影家方大曾的人生故事和一批珍贵的史料,让国内外读者借此了解到发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的一段真实故事。《早些归来早些眠》一书的作者红娟对冯雪松进行跟踪采写,记录了一个有传奇色彩、能够反映当代中国人精神追求的生动故事。

▲李春凯致辞。

李春凯介绍了方大曾系列图书的出版情况。他表示,新世界出版社先后与华媒(美国)国际集团、韩国耕智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就《珍藏方大曾:一个战地记者的光影故事》《方大曾:消失与重现》《方大曾:遗落与重拾》《珍藏方大曾》等系列图书签订版权输出协议,并积极推进了《早些归来早些眠》一书的版权输出。 

▲陆彩荣、李春凯、冯雪松、红娟共同为新书揭幕。

《早些归来早些眠》一书讲述了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导演冯雪松用二十年时间,实地走访、查阅史料、寻访多方,让一位上世纪失踪在前线的战地记者方大曾的事迹为公众所知晓的故事。作者红娟是光明日报社资深记者,曾采写过众多国宝级中华文化名人。

(供稿:新世界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