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新华网】《之江新语》读者交流会在捷克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1月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亚洲协会主席希马(中)在《之江新语》读者交流会上讲话。新华社发(达娜·科什奈洛娃摄)

新华社布拉格1月14日电 《之江新语》读者交流会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外文局驻欧洲直属机构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捷中经济贸易文化促进会承办。

1月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中国经济合作协会主席科瓦奇(前排中)在《之江新语》读者交流会上讲话。新华社发(达娜·科什奈洛娃摄)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致辞说,《之江新语》已经翻译出版了英、法、西、德、日文版,为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和政治智慧打开了新的重要窗口。

40多名来自中国和捷克的读者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读书感悟。捷克亚洲协会主席希马、捷克—中国经济合作协会主席科瓦奇等捷方人士畅谈了与中国结缘的经历和对中国的认知。

《之江新语》是习近平主席在担任浙江省主要领导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该书于2007年8月首次出版,2013年11月重印,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