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墨西哥友好人士和旅墨华人华侨通过今日中国拉美分社声援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29日,墨西哥对华友好人士和旅墨华人华侨代表在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组织的迎新年活动中,声援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墨西哥国立新闻学学士学院、墨西哥全国记者联合会、墨西哥头版俱乐部、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改革报》的相关负责人和前墨西哥驻香港总领事等20余位墨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华社团的负责人等旅墨华人华侨代表出席。

活动现场,今日中国拉美分社负责人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与祝福,介绍了疫情现状和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讲述了疫区涌现的感人故事。来宾认为中国政府及时有效的防控举措和中国人民在其中展现出的团结精神值得钦佩,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墨西哥人民愿同中国人民携手共遏疫情。旅墨华人华侨代表介绍了旅墨华人华侨踊跃捐赠款物支援抗疫的义举,表达了对祖国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我驻墨媒体和墨通社、改革报、宇宙报、宏观经济、边界杂志等墨西哥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