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暨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1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全局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硬打稳扎、万无一失,改革发展有序推进,力争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取得明显成绩。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有序有效进行,广受社会各界和国际舆论关注、好评。当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保持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措施到位,配合属地政府落实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外地返京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办公区和住宅区严格管控等工作,做到严把关、防聚集、少交叉。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深入谋划、有序推进全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局领导带头研究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深化细化全年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安排近期工作,科学妥善抓好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各项重大任务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把握各项工作的节奏,重点针对上半年工作作出合理安排,统筹抓好重大活动策划和重要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三重”创新发展方案,探索创新干部人事等工作形式。原则上,2月份不举行重大活动。要着眼长远,研究应对过紧日子的具体举措,探索以网络为基础的分布式办公方式,努力创新经营新业态、新机制,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关键和示范作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政治品格、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汇聚力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