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老同志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外文局始终将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当前服务老同志的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外文局离退休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外文局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和各项要求,做到正确对待、科学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平安,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有3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干部职工十分关注疫情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外文局及时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外文局局领导的工作要求传达给老同志,每天推送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文章,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外文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值班。

从1月21日开始,外文局就通过“老干办公告群”和“局老干部工作人员交流群”,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外文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引导老同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老同志表示一定发扬好的传统,坚决落实好各项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同时做好家人和周围人群的宣传解释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日中国杂志社退休干部张树贤在剪纸。

老同志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老同志健康平安,不染病不感染,就是为外文局、为国家作出的最大贡献。为此,外文局统筹规划,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防控服务工作。外文局对所有离退休干部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属进行健康情况的摸排统计,目前外文局老同志身体状况正常,无一人感染。老干部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老同志情况,耐心解释老同志的疑问和困惑,安抚老同志的情绪,为老同志购买备用口罩,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及时把口罩和食品送上门,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单位和组织的感谢,对老干部工作人员细致周到贴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人民画报社退休干部文庆梓篆刻作品: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1月30日,局直属机关党委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国外文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后,全体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并按照要求贯彻落实。今日中国杂志社退休干部张树贤通过网络号召全国剪纸艺术家用手中的剪刀“向疫情宣战”。人民中国杂志社原社长、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沈文玉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一千元,希望略尽绵薄之力。外文局服务中心退休党员、外文局侨联副主席张爱国得知局里一位印尼老归侨因独自在家无法去医院开药的信息后,为其送药到家。

今日中国杂志社、人民画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老同志纷纷通过写诗作词、篆刻、撰写文章为战胜疫情鼓舞士气。同时,全局共有70余位老同志主动参加本小区轮流值班,战斗在抗疫“一线”, 为疫情防控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