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3分钟》抗疫系列节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策划的《共克时艰 中国打响疫情阻击战》《抗击新冠病毒: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疫病人类应有相通的悲喜》《疫情下的中国经济:逆水行舟迎难而上》4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节目,在“中国马赛克”“中国网英文”及“热点中国”3个脸书账号发布,从不同角度回应国际舆论关切。72小时内帖文阅读量累计超过1.3亿、视频播放量达947.5万次。其中,《共克时艰 中国打响疫情阻击战》在脸书平台的帖文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均创该栏目开播以来最高纪录,并引发境外网友热烈讨论。

《中国3分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节目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频道播出,有效覆盖欧洲45个国家。同时还被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广播公司、道琼斯商业新闻网站“市场观察”等超过125家媒体转载,每期阅读用户均超4千万。该系列节目还被新华社英文客户端转载,在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喜马拉雅FM等国内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并在北京地铁4号线、14号线和16号线循环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