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

会议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全面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全国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外文局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左权县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朝着乡村振兴奋力迈进。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策划、稳步推进、注重创新,认真筹备好扶贫领域的各项重大外宣活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立足外文局国际传播机构定位,发挥外宣特色优势,深入发掘脱贫攻坚中的生动素材,强化外国人讲中国故事的工作,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故事,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