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行抗击疫情系列出版物全球“云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0日,中国外文局在局主楼大厅举行仪式,面向全球“云首发”外文局出版的中、英文抗击疫情系列主题图书和宣传图。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为新书揭幕并致辞。局属出版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仪式,与外文局长期合作的多位出版界、学术界国际友人发表了视频致辞。

杜占元、陆彩荣为外文局首批抗击疫情主题出版物揭幕。

杜占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外文局各出版单位发挥特色优势,抗击疫情系列主题图书具有出版快、角度新、形式多、责任强的特点。此次集中向全球推介的首批10种多语种抗疫主题出版物,注重多视角对外传播,善于运用外国人讲故事的方法,以新媒体、数字产品等多形式呈现,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表示,中国外文局将向国际社会免费提供全部抗击疫情图书的国际版权,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和经验,为世界卫生事业和全球人类健康贡献绵薄之力。

陆彩荣表示,全世界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正在紧张进行。作为国际传播工作者,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集中发力,融通期刊社和网络媒体采访、报道等资源,用系列图书记录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和心路旅程,以此表达出版人对医护工作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表达对世界各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来自英国、波兰等国出版界和学术界的国际友人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战胜疫情决心的赞叹,肯定了外文局通过主题图书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的做法。来自俄罗斯、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还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外文局抗疫主题图书的需求和欢迎。

此次集中发布出版物包括:中、英文版的《2020:中国战“疫”日志》《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站在你身后!——从特拉维夫到黄冈的384小时》和中文版的《和你在一起!——25国外籍专家战“疫”实录》《直面“黑天鹅”,危机时刻的青少年心理疏导》《戴口罩的老虎》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宣传图》。

参加全球“云首发”的抗击疫情系列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