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阿文版2020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重点内容聚焦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映疫情考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封面文章通过本刊中外记者和来自湖北媒体的一线报道,主要有《中国,防治疫情在行动》《疫情一线那些普通人的坚守》《世界感谢中国抗击新冠做出的贡献》《同舟共济,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等,展现了面对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和指挥,全国动员,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迅速调集全国医疗精锐力量支援武汉,启用新建的应急医院,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动员全社会阻断一切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着手通过完善重大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的防疫行动得到的国际组织、专家学者的声援和支持。

此外,本期杂志还关注了中国治理观中的“天下”理念,将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新的民法典的内容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