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东盟报道》英文版2020年2/3期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农历新年来临之前,新冠病毒肺炎在中国蔓延,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面对疫情,却有一些人愈是艰险愈向前行。

逆行,是一种担当,我们看到一批批逆行者挺身而出。听到疫情告急,他们第一时间赶往武汉,有科研专家、医生、护士;看到医疗物资紧缺,国际友人伸出援手,一批批援助物资从海内外抵达一线;面对谣言,他们站出来声援,与中国站在一起;防控隔离期间,他们站出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个体商户、外卖小哥,还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共同为这场战役做好保障。

逆行,是一种善良,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发现了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承载着希望,他们传递着温暖的力量。虽然看不到口罩下他们的脸庞,但我们知道这就是英雄的模样。

《中国东盟报道》第2/3期以专刊致敬“逆行者”,通过中国在行动、逆行者、我们在一起、共克时艰等栏目介绍疫情中值得铭记的真情。我们和他们手挽手、肩并肩一起战胜疫情,守望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