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3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3月27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局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继续全力抓好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结合外文局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放松、防控力度不减,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局应对疫情工作办公室和局国际合作部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及时对驻外机构防范疫情、开展工作给予指导,同时加强对驻外人员及在境外职工家属的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判断和部署,把疫情给全局各方面工作带来的困难和影响估计得更足一些,做好充分的长期准备。局机关和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深入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关联的各方面政策特别是财政、金融等政策,适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当前情况和实际困难,大力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支持。要总结前一阶段业务方式创新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大胆探索推行云发布、云论坛、云展览等,发挥对行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对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大外文局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对接左权县实际需要,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员的帮扶工作,协调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助力产业发展,注重实际效果,巩固和扩大扶贫工作成效,大力支持左权县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