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数字化营销推广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日,中国外文局召开数字化营销推广工作交流会,就疫情期间如何利用好新型数字化手段开展网络营销推广进行研讨。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图集团公司、局文化中心筹备办公室、局属各出版社、信息技术中心和局总编室、局计划财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陆彩荣肯定了各单位疫情期间在图书策划出版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他指出,此次会议研究的战略性问题非常重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不能靠走传统的“老路”。他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局机关和相关单位要主动思考,化危为机,把握疫情期间数字经济发展的难得机遇,以新技术、“云”方式加快推进出版发行板块融合发展。要利用好现有平台,主动创造机会,把线上营销由补充手段转变为主要手段,增强整体协商议价能力。要加强整体策划和资源整合,同时做到开源节流、审慎投资,把资源和资金用在刀刃上,带动图书板块高质量快速发展。

刘大为强调,相关单位和机关部室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主动把握中央政策利好、市场变化和局里转型发展的契机,创造性地做好疫情期间的经营和产业发展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分析、及时交流,把握机遇、转型发展,打造平台、实现共享,精打细算、把钱花好。要顺应线上业态快速发展的趋势,加强技术和机制创新,系统策划实施好线上项目。要在预算削减的客观条件下,集中资金重点推进新业态发展,重点支持已具规模或成长性好的项目和产业链成熟的产品。

相关单位和部室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各自开展在线营销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全局营销发行现状,就加强数字化营销推广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