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外文出版社举行抗击疫情及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0日,外文出版社在中国外文局主楼大厅举行抗击疫情及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云签约”仪式,与来自德国、罗马尼亚、埃及、巴西、尼泊尔、蒙古、泰国7个国家的9家知名出版机构共同完成了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仪式并致辞,外文出版社、局总编室负责人等参加。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外文出版社迅速编译出版了中、英文版抗疫图书《2020:中国战“疫”日志》和《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主动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疫情发展的关切,对外讲述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展现中国人民的凝聚力、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和中国重义有为的负责任大国形象。通过版权输出的形式,外文出版社把发生在中国的真实故事和中国防控疫情的措施和经验分享给全球读者,支持世界人民共同抗疫,展现中国出版人面对全人类共同挑战,同心同行、守望相助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外文局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各国外签约出版机构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致辞,赞赏外文出版社抗疫主题图书作为公共卫生纪实作品的历史价值,肯定了中国为分享抗疫经验所采取各种举措和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外文出版社已和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的13个国家的15家出版机构,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中国主题图书达成了37项版权输出和合作出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