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国际“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3日,在第25届世界读书日之际,中国外文局举办了国际“云阅读”活动。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局属7家出版社社长等与来自7国的出版人共同参加活动。

杜占元作宣读

杜占元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出版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也带来转型发展的契机。阅读是帮助人们战胜危机的精神食粮和感情慰藉,各国出版同仁在世界读书日通过“云阅读”联系彼此,加深了理解、促进了合作。国际合作是时代的主流,是共同解决问题的必由之路。中国外文局愿意与国际出版同业共同探索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国际出版合作的新渠道与新模式,借助新技术推动出版和文化交流事业创新发展。

杜占元在“云阅读”活动现场宣布,中国外文局将于今年7月中旬举办首届“中国国际云书展”。书展将全部以3D虚拟现实技术呈现,高度还原线下实体书展的情景和功能,面向国际打造全球出版界跨越时空的展示平台。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国际“云阅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建设书香社会。在疫情期间,中国外文局积极探索运用“云方式”拓展发展空间,包括即将举办的国际出版“云座谈”在内的一系列云活动,旨在活跃疫情期间的国际出版交流,为共同打造“中国国际云书展”平台、拓展国际合作新渠道进行有益探索。

参与活动的局属出版社和国外出版机构负责人

活动中,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海豚出版社和朝华出版社的社长,与来自波兰、白俄罗斯、黎巴嫩、日本、秘鲁、北马其顿和西班牙等国知名出版机构的负责人在线互动,用中、外文共同朗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7本双方合作出版的中国主题图书中的精彩章节。

现场来宾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主席在20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