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携手合作 共克时艰:中国企业的国际战疫”云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8日,“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中国企业的国际战疫”云论坛在中国外文局举办。论坛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文化中心(筹)共同承办,企业外宣智慧传播工作室组织实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巡视员赵顺国、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出席论坛并致辞,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主持论坛并作总结发言。

杜占元出席论坛并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深刻改变了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也把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到全球战疫中,与各国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努力维护全球生产链和供应链的稳定。中国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的举措,既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着中国力量,也为国际企业分享发展红利提供着中国机遇,生动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陈实在论坛总结时表示,这次论坛让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面临的挑战,看到中国企业在疫情下的积极自救与创新。我们将根据形势变化,继续围绕企业需求和工作重点,举办不同国别、区域的系列论坛活动。

各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交流研讨

参加论坛的知名专家学者、驻外使节、企业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疫情对中国企业国际经营带来的挑战”“疫情冲击下中国企业的自救与创新”“中国企业面临的海外舆论风险以及国际形象建设思考”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并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

“携手合作 共克时艰:中国企业的国际战疫”论坛

论坛在中国网、抖音、腾讯视频等平台直播,实时在线收看人数达200万,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