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3个党内法规,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三部党内法规的出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三部党内法规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基层组织治理能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外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外文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外宣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全局要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发展完善各方面制度,激励党员、干部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局务会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带头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家里手”。局直属机关党委作为全局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要协助局务会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下移工作重心,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推进“三重”创新发展中的表率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