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1日,中国外文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廉政学习警示日”活动。局长杜占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局长方正辉、刘大为,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近40人参会。

会议现场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全局2019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要求,在新形势下,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党的各项建设质量,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以党建促发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启动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五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和能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外宣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戴军对中国外文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