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全球抗疫进行时——国际出版云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1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全球抗疫进行时——国际出版云座谈”活动。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致辞,局属7家出版社社长与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土耳其、韩国等8国的8位出版机构负责人通过线上交流,围绕促进全球出版界更广泛地团结合作研商对策、达成共识。局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等参加。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图书出版发行生态造成较大破坏。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变压力为动力是各出版机构转危为机的唯一出路。全球出版工作者应积极行动,采用移动互联网络等新技术推进出版生产流程再造与生态变革。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外文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各出版社快速反应,尝试在线出版业务,与国际出版伙伴密切合作,先后举办“云首发”“云签约”“云阅读”和在线直播等一系列推广营销活动,并免费向全球提供抗疫图书版权,受到欢迎。他希望,局属出版社要总结积累已有的线上业务经验,深挖市场需求,为做好外文局出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继续努力。应以此次与8国出版机构的“云座谈”为契机,巩固合作、增进友情,探讨应对疫情措施,共商国际出版合作新模式。

该座谈活动通过中国网向全球进行了实况转播。

国际出版云座谈:全球抗疫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