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成立经营工作咨询委员会传媒产业分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30日,中国外文局经营工作咨询委员会传媒产业分会成立会议及传媒单位经营工作调研会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中国网、局属各期刊社分管经营工作负责人,局计划财务部、国际传播文化中心(筹)、煦方公司、博声公司负责人参会。

刘大为指出,中国外文局传媒产业经营工作要落实好局务会部署,紧密围绕服务外宣大局,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要增强壮大中国外文局传媒产业信心,利用好现有人才、品牌、渠道、人脉、技术、数据等极为丰富的资源,加快把中国外文局传媒产业做起来。传媒产业分会要遵循传媒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规律,坚持四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围绕“一流”和“强大”做文章;二是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各单位面临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创新导向,围绕传媒产业新业态开展探索性、创新性工作;四是协同导向,建好经营共享平台和协作机制。他希望,通过传媒产业分会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激发全局传媒产业工作实现“热核聚变”。

陈实宣布了传媒产业分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及成员名单。与会人员围绕传媒产业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克服困难挑战,化危为机,推进创新和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传媒产业分会召集人黄玉龙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