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新星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向北京日本俱乐部赠书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9日,新星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向北京日本俱乐部捐赠抗疫图书《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日文版)仪式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北京日本俱乐部副会长喜多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新星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陆彩荣向喜多罗赠书

陆彩荣表示,团结合作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外文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的指示精神,组织新星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促成《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日文版)在日出版。该书介绍了极具指导性、针对性的个人防范措施,希望能给更多日本读者包括在京的日本读者提供帮助,促进中日疫情防控合作交流。

喜多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外文局及新星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捐赠抗疫图书的诚挚感谢。他表示,该书将有助于日本读者加强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了解,助力防控病毒传播。

本次共捐赠《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日文版)300册。该书出版后,受到日本读者、在日华人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好评,上线日本亚马逊后,位居同类别图书前列。

北京日本俱乐部原名为北京日本人会,以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目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成为北京及周边地区日本人的重要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