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童声中国》云发布会暨公益活动升级2.0宣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9日,由朝华出版社联合北京中国网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童声中国》云发布会暨公益活动升级2.0宣推会在中国外文局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大学教授、《童声中国》图书主编曹文轩,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海滨通过短视频致辞。朝华出版社主要负责人主持。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海内外人民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童声共济平安中国”海内外少年儿童短视频朗诵才艺公益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孩子们的真挚心声坚定了战疫的必胜信心。在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世界抗疫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朝华出版社推出《童声中国》图书和公益活动升级版“童声共济平安世界”很有意义。他希望更多海内外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传递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共同应对各种挑战,迎接人类光明的未来。

宣推会公布了升级版活动关于海内外推广、专家线上授课、《童声中国》图书版权免费输出等三项内容。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该活动经中国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海内外媒体以及中国外文局驻外机构社交平台账号广泛报道,得到各地文化教育机构、师生和家长的热烈回应和支持,相关信息阅读量超1000万次,海内外评论超10万条。

《童声中国》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