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赴武汉抗疫一线采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0日,中国外文局召开赴武汉抗疫一线采访座谈会。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讲话,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主持,中国外文局6名赴武汉抗疫一线采访记者以及局综合业务部、人民画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人民画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6名记者不惧困难、不讲条件,义无反顾逆行武汉抗疫一线,多次出入“红区”,出色完成了疫区采访摄制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水准。此次采访在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取得的工作成果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值得充分肯定,值得大家学习。

杜占元要求,全局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在观念意识、方法手段、传播策略、统筹协调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在突出自身特色的同时着力将特色转化为优势,在做好对外报道的同时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沟通,在重大现实斗争实践中提升能力、锻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反应敏捷、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高超斗争艺术的专业人才队伍,为把中国外文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而努力。

人民画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赴武汉抗疫一线采访团队的2名记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人民画报社记者代表段崴发言

中国报道杂志社记者代表杨琛发言

杜占元与中国外文局6名赴武汉抗疫一线记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