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动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1日,中国外文局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动员协调会,学习两会报道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相关单位分管业务工作的负责人和总编室工作人员、局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参加。

高岸明强调,今年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更加突出。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确保宣传报道任务圆满完成。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握好宣传报道工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增强保密意识,确保两会报道的政治安全、内容安全,积极传递两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中国外文局外宣优势,加强多语种编译工作,推出精品、做出特色。要加大融合报道力度,用好局品牌栏目、海外评论员队伍,发出于我有利的声音。要加强单位间统筹安排,做好重点选题、重点稿件及舆情信息的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扩大两会宣传报道的影响。

局综合业务部针对报道纪律、工作流程、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材料报送、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作出提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