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俄媒体智库云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6日,中国外文局联合俄罗斯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办,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外文局系列国际云交流活动之“当代中国与世界——抗击疫情提振经济”中俄媒体智库云论坛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同应对新威胁,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打造更加紧密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主持论坛。

杜占元作主旨发言

杜占元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俄两国密切沟通、相互支持,开展了有效的协调合作,彰显了新时代中俄全面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含金量。他强调,疫情的全球暴发,凸显了完善全球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俄应全面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外文局将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中外媒体、智库机构及时分享成果、促进合作。

帕维尔·涅戈伊察发言

《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等来自中俄两国主流媒体、高端智库的10余位嘉宾,围绕“共同应对新威胁,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打造更加紧密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论坛是中俄两国媒体智库首次利用云技术举办的在线论坛,得到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以及中俄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CGTN俄语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以及俄罗斯报、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中俄近20家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高岸明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