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举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国与非洲媒体抗疫合作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3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与非洲媒体抗疫合作云论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尼日利亚、乌干达9国的12位新闻官员与资深媒体人士相聚云端,围绕会议主题分享经验、汇聚智慧。

方正辉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对病毒疫情的有效防控,需要国际社会密切沟通、加强协作、信息共享、联防联控,这也给各国的国际传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建议,中非广大媒体工作者在全球抗疫中应明确自身使命和媒体责任,推动中非国际传播合作。一是发挥好社会“瞭望塔”的作用,促进高效率、高价值的信息传播;二是发挥好民心“稳定器”的作用,凝聚中非人民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发挥好中非“连心桥”的作用,共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创造中非合作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与会嘉宾就“中非媒体抗疫报道经验分享与交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媒体作用与责任担当”“加强中非抗疫国际传播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分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嘉宾表示,此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未来中非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全球问题,携手推进国际传播领域更富成效的合作。

本次云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教育培训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承办,北京周报社、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煦方国际数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所邀非洲国家嘉宾均为前期教育培训中心援外培训研修班学员。中新社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深度报道。

方正辉致辞

中国外文局会场

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