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成立经营工作咨询委员会多业态分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7日,中国外文局经营工作咨询委员会多业态分会成立会议及转型发展工作调研会召开。副局长刘大为、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局计划财务部负责人,中国网、国图集团公司、国际传播文化中心(筹)、考评中心、培训中心、服务中心、煦方公司等单位分管经营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刘大为介绍了成立经营工作咨询委员会及多业态分会的背景和考虑,宣讲了局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关于文化产业“五化”发展的战略构想。他强调,中国外文局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多业态各经营主体要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和强大综合实力的目标,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多业态融合发展。他希望多业态分会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着力打造成为信息交互平台、协调联动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人才培养平台。

陈实就处理好事业与企业的关系和做好多业态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多业态的融合发展,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克服困难、紧抓机遇,推进数字转型创新进行了交流。多业态分会召集人张金庭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