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纪念中菲建交45周年《中国东盟报道》专刊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9日,“共创我们的新未来——纪念中国—菲律宾建交45周年《中国东盟报道》专刊首发式”以云发布形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新闻发言人马丁·安达纳尔,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等中菲嘉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出席首发仪式,共话中菲合作新未来。

中菲两国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出席首发式

马丁·安达纳尔对中菲建交4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加强中菲友好合作是双赢,对促进两国和平、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菲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扩大合作,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共创两国美好未来。

凯红致辞

胡凯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尔特总统的亲自推动和引领下,中菲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航道上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菲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生动诠释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希望《中国东盟报道》记录和书写中菲友好的新篇章。

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的要求,努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希望中菲人民以《中国东盟报道》为桥梁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菲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嘉宾为纪念专刊揭幕

首发式上,中方嘉宾为纪念专刊揭幕。专刊中记录的中菲关系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也通过网络云端分享了他们在中菲交往中的经历和感受。

活动视频在中国网、学习强国、腾讯网、百度百家号、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播出和推送,观看量达120万,互动量近5万。同时,视频英文版在海外平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