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调研信息技术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到信息技术中心,就中国外文局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局综合业务部、计划财务部负责人,信息技术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杜占元指出,信息技术在促进外宣业务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服务作用,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有着更广阔的深度应用空间。他强调,做好信息技术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完善信息化系统整体框架,构建开放、可拓展的业务格局;要推进系统整合,研究梳理现有各类信息化系统,打破信息壁垒,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增强数据获取的及时性、准确性,掌握业务动态,打造服务亮点;要更新和强化信息化建设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应用为先,以用带建,加强系统推广培训和应用试点。他要求,信息技术中心要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职能,建立符合改革需求和中国外文局实际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新技术在中国外文局业务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