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

暨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在北京主会场和湖北、重庆、四川、安徽、贵州、长沙、沈阳、温州等8个省市的分会场同步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高岸明出席活动。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综合业务部负责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及8个省市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嘉宾参加。

蒋建国、杜占元、方正辉、高岸明等嘉宾为2019年度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并与各分会场同步启动了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杜占元在讲话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央赋予中国外文局的重要职能,举办创意传播大赛可以为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讲好中国故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和敏感复杂的国际涉华舆情,如何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和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故事,让国际舆论朝着有利于我、有利于多边主义的方向转变,成为当前一项重要、紧迫又充满挑战的课题。他希望2020年度大赛能够体现时代特色,反映“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推动广泛参与,加强创新探索,为让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中国故事走向世界,让世界读懂新时代的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大赛将以“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为主题,于6月至12月在北京等地陆续举办。活动后还举办了“2020中国故事创意传播云论坛”,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负责人,四川省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长沙市委宣传部、武汉协和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围绕如何举办好创意传播大赛、讲好抗疫背景下的中国故事等议题进行研讨。

蒋建国为特等奖作品《胡同里的外国志愿者》颁奖

杜占元讲话

方正辉、高岸明为公益传播奖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