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一带一路”建设者故事云享会暨《共生·共赢》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3日,“一带一路”建设者故事云享会暨《共生·共赢》新书发布会举行并在线播出。活动由中国报道杂志社、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文化中心(筹)、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新世界出版社协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巡视员赵顺国出席并致辞,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等嘉宾参加。

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上指出,无论是应对疫情,还是恢复经济,都要走团结合作之路,都应坚持多边主义。中国企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在完成好重大工程项目的同时,积极塑造良好海外形象,积累了丰富的典型案例,为实现从“走出国门”到“走进人心”提供了实践参考。《共生•共赢》一书就是对2019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闪光点的集中呈现。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外媒体要结合对象国国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外传播,讲好中国企业开展抗疫援助的故事、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故事和“深层文化”共情的故事。

赵顺国致辞

赵顺国表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要积极探索国际化经营规律,更好融入当地社会,深化与对外传播机构的合作,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好中国形象。《共生·共赢》一书中的优秀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风采、中国精神、中国情感,是“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与对外传播机构合作的成功之作。

陈实发布新书成果

陈实介绍了中国报道杂志社在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方面所作工作并发布新书成果,李春凯介绍了新书出版过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张蕴岭和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作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国兵器、中国石化、国家电投、中国三峡、中国建筑等多家“一带一路”建设一线企业负责人进行在线交流。活动中还播放了由中国报道杂志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和企业外宣智慧传播工作室策划出品的《共生·共赢》微视频。

学习强国、中国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等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和播出。

活动现场

各嘉宾在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