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中越青年直播连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0日,为纪念中越建交70周年,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报道杂志社与越南安然华语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外文局团委协办的“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中越青年直播连线活动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越南安然华语中心校长阮氏清香出席并致辞,中越青年代表70余人参与了线上活动。

陆彩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越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体现了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希望中越青年继续扮演好两国传统友谊传承者的重要角色。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愿为中越两国青年加强语言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培育长久友谊搭建平台,架设好中外文明互鉴的“心桥”。

阮氏清香表示,越南安然华语中心正在积极推动国际汉语教学,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推动中越两国青年开展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交流活动。

互动环节,陆彩荣与越南青年代表就书法文化等话题进行交流,两国青年通过“吃播”等流行形式介绍了当地特色美食,并在线合唱了友谊歌曲。

此次直播连线活动是中国报道杂志社创新国际青年文化交流方式的一次积极尝试,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