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专题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和对外宣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专题研究进一步做好该书出版发行和对外宣介工作,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

杜占元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编辑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党中央交给中国外文局的一项神圣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是中国外文局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是全局工作的“一号工程”和重中之重。在该书编辑出版发行过程中,中国外文局全面提升统筹实施重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工作规范和制度建设,有效拓展与国内外合作的机制与渠道,切实增强了国际传播的整体效果。局务会对出版项目启动以来,局属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参加该书编辑、翻译、出版、发行、宣介等各项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受到全党全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外文局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举全局之力抓好下一步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将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分专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该书翻译出版发行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进行,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二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到翻译、印装等各环节工作零差错,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打造翻译出版典范,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发行任务。三要发挥局属单位特色优势,落实分工、创新机制、协作配合,加强多语种编辑出版、对外报道、舆情研究和效果反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以该书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一号工程”的统领作用,打造对外出版知名品牌,建设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带动全局各项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推进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建设。

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