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30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副总编辑陈实及局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中国中铁总裁陈云、执行董事王士奇、副总裁任鸿鹏等出席。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在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新时代大外宣工作格局中,“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力量。中国外文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提出的目标要求,既要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也要通过协同协作凝聚更多资源力量。希望通过与中国中铁的战略合作,讲好中国企业在海外创新发展、参与当地建设的故事,探索通过企业途径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塑造良好国家形象的有效做法,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张宗言讲话

张宗言表示,中国中铁是国际领先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也是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打造了中国高铁、中国大桥、中国隧道、中国装备等国家品牌;中国外文局是新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专业国际传播机构,是中国国际传播事业国家队和对外出版发行事业主力军,双方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各类资源,共同探索企业海外形象塑造新路径,在国际舞台展示好中国企业的风采。

签约仪式上,杜占元代表中国外文局向中国中铁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双方还签订了《中国中铁官方网站英文版服务合作协议书》。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订《中国中铁官方网站英文版服务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