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共青团中国外文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3日至24日,共青团中国外文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90多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杜占元在团代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十四届局团委的工作成绩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外文局各项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制定局中长期发展规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规划的实施将为全局青年施展才华、成长进步提供广阔舞台。他强调,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有利时机,自觉成为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外宣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杜占元希望全局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政治过硬、胸怀大局的青年外宣人;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做业务精湛、堪当重任的青年外宣人;要紧跟时代发展、大胆创新创造,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青年外宣人;要坚守价值追求、严以修身律己,做境界高远、品德高尚的青年外宣人。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选拔,促进青年干部多岗位交流,大力支持青年成长成才。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局团委题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局团委。会后,新一届局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团委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委。

开幕式现场奏唱国歌

代表在选举投票现场投票

与会领导与团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