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当研院举办扶贫外宣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1日,当研院举办扶贫外宣专家研讨会,就如何做好“习近平扶贫论述对外传播研究”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人以及来自中联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高岸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系统研究习近平扶贫论述的对外传播工作,对于更好地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当研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研究视野,提出切实有效的习近平扶贫论述对外传播的行动方案,构建高质量的扶贫对外话语体系。

当研院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框架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分享了各单位在扶贫外宣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分析了我国扶贫外宣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