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9日至30日,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戴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党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大会开幕式现场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的工作成效,以及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全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中,提出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要求,指明了中国外文局在外宣大局中的奋斗方向和使命任务。在中国外文局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改革创新的新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牢记初心使命、站稳原则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共同开创新时代外宣工作的新局面。

杜占元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杜占元要求,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以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抓手,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为动力,全面开创对外宣传事业新局面;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全面建设高素质、能战斗的外宣工作队伍,奋力为党的外宣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维现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周维现对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国外文局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提升标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突出“两个维护”,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三是真抓敢抓,善抓实抓,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机关两委建设,开拓创新、担当作为、齐抓共管,以党建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陆彩荣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彩荣代表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直属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和成绩、经验做法,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直属机关纪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局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书面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审议了相关文件并对中国外文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会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用信仰点燃激情,用奋斗谱写辉煌,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党的外宣事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代表投票

党代表举手表决

与会领导与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