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40人看40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分享会在2020上海书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2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新世界出版社与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承办的《40人看40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分享会在2020上海书展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所长吴心伯出席活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金炳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等特邀嘉宾出席。新世界出版社负责人主持。

陆彩荣发言

陆彩荣表示,《40人看40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首发于2019年,时值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该书视角独特、观点权威,旨在将中美外交领域权威当事人与专家学者的关于中美关系的回顾和睿智见解传递给国内外读者,帮助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人群正确理解中美关系,拨开迷雾,厘清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史为鉴,传递更多理性声音,更好服务外宣大局。

吴心伯、杨洁勉、沙海林等专家学者围绕该书主题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中美关系的发展是两国人民和世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课题,希望读者通过本书深化对国情和世情的认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有利的内外环境而共同努力。

目前,该书英文版版权已输出美国圣智学习出版集团,计划在美出版。

吴心伯发言

沙海林发言

杨洁勉等嘉宾为读者签售新书

《40人看40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新书分享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