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启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岸明指出,培育高素质翻译师资队伍是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和国家翻译能力建设、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现实需求,也是促进翻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中国翻译协会作为全国性的翻译专业组织,要积极发挥组织和引导作用。他强调,中国外文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密切合作,不断完善师资培训机制和课程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构建组织有序、专业科学的高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的长效机制和平台。高岸明还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重要时政术语英译报告(2019年度)》。 

来自国内外210余家院校、单位的571名老师和翻译从业者报名参加培训,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欧美国家的50多名专家参与授课,授课专家队伍为近年来阵容最大、涉及领域最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