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青年事业课题组项目开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0日,中国外文局召开2020年青年事业课题组项目开题交流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讲话,局青年业务发展专项办公室与工作组成员、导师团专家代表、秘书长及课题组成员近80人参加。

陆彩荣讲话

陆彩荣就做好课题调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好态度,以认真严谨、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投身课题研究。二要设计好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层面思考,将业务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作为研究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选择好方法,增强调研科学性和可信度。四要制定好计划,提高运行效率,抓好计划执行落实。五要争取好成果,产出一批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能推动外文局外宣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创新理念、解决方案、规划建议等高质量成果。

课题组代表汇报开题计划

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课题实施方案,青年导师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新媒体发展研究、外宣期刊本土化研究、对外文化传播事业研究、对外出版模式转型研究、翻译能力建设研究和书刊经营与发行研究等6个研究方向的课题组代表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计划。

该项目旨在通过建立跨单位的青年交流研讨平台,发挥“青年智囊团”作用,让优秀青年直接参与、支持全局事业板块的规划设计,针对业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并提出合理化对策与建议,加快推动全局外宣业务创新发展。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