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外文局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同志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准确指出了中央单位存在的“六个差距”,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而严肃的要求,为外文局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务会及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压力传导到位,落实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要求,系统、全面、逐项整改存在的主要问题,用整改的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直指问题、切中要害,为外文局更好履行新时代外宣职责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巡视整改提供了有力指导。李小新同志的讲话聚焦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局务会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严肃对待、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局务会全体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扎实推动整改,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全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同时要坚持目标导向,有所创新,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精自选动作。要坚持公开整改,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主动、适时通报整改结果,将整改工作成果摆在明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系统谋划,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有机结合,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着力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推动中国外文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