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第二届“中国与非洲”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8日,第二届“中国与非洲”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大赛主题为“携手同行命运与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来自非盟、南非政府新闻办公室、塞内加尔SENEWEB集团、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和北京周报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致辞。

高岸明表示,中国与非洲虽远隔重洋,但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人文交流在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非洲和中国民众踊跃参与,用镜头记录、分享中非友好合作发展新理念、文化交流新进展、民间交流新收获,促进中非民心相通,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新发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林怡表示,短视频大赛的形式将中非人民的深情厚谊与新媒体相融合,期待大赛挖掘更多体现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优秀作品,吸引更多青年加入传播和弘扬中非友好的队伍。

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指导,北京周报社主办,中国网、南非独立传媒、塞内加尔SENEWEB集团协办,在中国、南非和塞内加尔设置3个分赛区。南非国际邮报、非洲华侨周报、塞内加尔SENEWEB集团相关网站媒体、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等海内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高岸明致辞

林怡致辞

中非嘉宾共同启动大赛